Sunday, December 23, 2007

如何用新耶路撒冷的眼光來讀書‏

我們需要在凡事上活出新耶路撒冷,在讀書的事上也不能例外。首先我們需要
有一種服在寶座上之神的元首權柄下,以祂為一切祝福和供應的源頭。不要為主所安排給我們的科系,給我們的老師,怨天尤人,那不是活出新耶路撒冷,那不是以新耶路撒冷的眼光來讀書,那是照世人的眼光來讀書。反之,我們該感謝著領受,並在每天、每堂課、讀書、考試前都禱告,讓祂居第一位,在我們全人中心登寶座。接下來,我們還需要有一個眼光,主把我擺在這個學校,這個班上,不是只為著讀書而讀書,我在那裡就是一個珍珠門,總要有些人是藉著我這一個門進到新耶路撒冷,若是我們在學的這些年間沒有人藉我得著生命,我就成了閒站的門,因此我們需要常為同學禱告。此外,我們需要顯出碧玉 澋膶嶋H,我們需要與世人有別,當同學要放縱的時候不會找我們,當同學說污穢世俗的言語看見我們來了,就停下他們的談論。我們也要能活出生命樹、生命水流的實際,我們是一個常常喜樂的人,常常歡呼的人。我們必須能說:凡口渴的人到我這裡來,我要使你們得活水喝!信我所信的祂腹中要流出活水的?shy;河!我們還要在讀書的事上活出新耶路撒冷之光的實際,我需要能向倪弟兄一樣,自己先讀神的話語,至終全校有一種讀經的風氣。這樣就成功了。   至於精金街道的實際說出我們要憑裡面神聖的性情來讀書。到底聚會和讀書時間兩者上如何取得平衡,完全要照著裡面的感覺,讓基督的平安來作仲裁  讚美主,新耶路撒冷的基礎是純金的,表徵神的神聖性情作城的建築基礎。而我們即是新耶路撒冷的構成分子,我們就必須是金的,我們?shy;是由塵土所造,但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時,就重生我們成為金的。在重生時,我們接受了神聖的生命,就是金的生命。在亞當代表的舊造裡,我們是塵土人;但我們重生時,就成了金人。阿利路亞,我們雖然身為學生,我們仍然是新耶路撒冷的構成分子,課業不過是我們身為學生該完成的責任而已,所以在我們讀書,做功課時,也應該有金的性情在我們裡面,這金的性情就成為我們讀書時應有的基礎。無論是那一類的科目;是繁重或輕省,都是在這一個金的基礎上讀書。近來在讀書的事上主光照我不是在金的基礎上讀書,常會看自己的得失,當成績好時,心情就好一點;成績不好時,心情就差一點,看見這些都是我屬土的性情,到頭來榮耀或羞愧都是自己,沒有神,沒有金的性情。於是,我就向主說:「主啊!真是願意向你悔改,地上的榮耀有一天都要過去,我不願再為這些必朽壞的勞力,我願意照著你金的性情讀書,作為新耶路撒冷的構成分子,無論成敗,都是你。   這樣敞開自己向主禱告後,我就摸著有一道生命水的河從寶座流出來,流到我裡頭,解了我在課業上追求滿足而不得其效的飢渴;而長在河兩岸的生命樹也作了我的食物供應我,把神帶給我。當我願意在讀書的事上服在寶座的權柄之下,我就嘗到新耶路撒冷,神與人的居所之甜美

No comments: